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新冠病毒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提示篇】市疾控中心提示 节后返程返岗做好防护

2023-01-28 12:51:33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晓青 通讯员宋宁)大年初六返程忙,1月27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春节假期结束,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市民在返程返岗过程中,要坚持做好防护,注意健康监测。

返程前做好返程规划,关注健康状况,出行途中如需乘坐飞机、火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应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尽量不扎堆聚集,保持一定社交距离,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尽可能少触碰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公用物品,及时正确洗手,或用手消毒剂消毒,在清洁双手之前,不要用手触碰口、眼、鼻。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

节后出行高峰人员流动性大,增加了流感、新冠等呼吸道传染病发生的风险。建议市民返程归来初期,加强健康监测,尽量避免接触家里的老人、孩子或者有基础疾病的人员,减少聚餐聚会,做好个人防护。

返岗前,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可及时进行抗原检测。如果抗原检测阳性,建议推迟返岗时间,对症治疗,如病情加重需要及时就医。这期间,也要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如果检测阳性,在单位期间,建议全程佩戴N95或KN95口罩,戴口罩超过一定时间或浸湿、污染时,要及时更换;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做好保暖的基础上,每天定时开窗通风;接触电梯按钮、清理垃圾、饭前便后等场合要及时洗手消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