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这份春节便民服务手册助市民安心过节

2023-01-20 11:06:37        点击:[]    来源:新疆网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万家团圆的时刻,乌鲁木齐水、电、暖、气、公交等企业正常提供服务,全力保障各族群众安心过节。

供电

线上、线下均可购电

  春节期间,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首府安全、平稳用电,同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市民提供购电服务。

  节日期间,公司8家电力营业厅正常营业,为市民提供购电服务。8家营业厅分别为:北京路营业厅、新民路营业厅、银川路营业厅、开发区营业厅、西郊营业厅、水西沟营业厅、五家渠营业厅和古牧地营业厅,节假日期间上班时间为11时至14时30分。

  同时,市民还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渠道及自助购电设备购电。

供暖

值班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

  乌鲁木齐供热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春节供暖平稳。居民遇到供热问题可拨打供热企业的值班电话。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燃气与供热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各供热单位密切关注气温变化,提早做好参数调整工作,确保居民用户室温不低于20℃。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热线将保持畅通。市民如遇供热问题,可随时拨打辖区供热企业电话。

供水

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

  加大管线巡检、成立24小时抢修队……春节期间,乌鲁木齐水业集团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供排水设施保障,确保居民节日期间用水安全。

  集团应急抢修中心及各供排水公司也安排了应急抢修值班队伍,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确保随时做好各类供排水故障抢修工作,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供水服务。

  乌鲁木齐水业集团直接管理的抄表用户,可以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行等App进行线上交费,小额水费用户可以在利安电超市的各网点交费。水业集团提醒,选择外出探亲访友的市民,关闭自来水阀门。如有用水方面的问题,可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2648888。

供气

多种方式便利居民购气

  春节假期,乌鲁木齐五家天然气经营企业,照常为居民提供购气、换卡、维修等涉气业务。

  在主城区,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客服大厅(沙依巴克区克拉玛依东街北巷120号)每日10时30分至16时提供燃气服务。该集团所属的五家区域分公司客服营业厅在除夕、初二、初四、初六网点柜台10时30分至16时办理业务,并提供24小时自助购气机购气。

  线下,燃气用户还可就近前往乌鲁木齐银行在营各营业网点柜台或自助终端购气,或选择利安超市在营营业网点购气。

  线上,可购买新燃充值宝、乌鲁木齐银行雪莲充值宝实现足不出户购气;持有中国电信ITV电信交费盒的燃气用户,可将电信交费盒连接至机顶盒后线上购气。

公交

王家梁营业厅正常办理业务

  春节假期,红山一卡通王家梁营业厅正常营业,其余营业厅暂停服务,市民还可通过自助设备办理公交卡业务。

  王家梁营业厅营业时间为1月21日至1月27日,每日10时30分至16时30分;大十字、头宫、益民大厦营业厅暂停服务。

  如需办理红山一卡通业务,还可通过全市部分BRT车站内及周边场所布设的自助售充机、自助补登机、共享充值机等设备自助办理。

  此外,在乌鲁木齐电信、利安超市等红山一卡通授权代理网点也可办理业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