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新冠病毒防控科普指南之健康提示篇】迎新“大扫除”注意这些细节

2023-01-17 12:33:06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综合整理)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已开始着手家庭迎新大扫除,1月16日,记者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健康提示进行综合整理,提醒市民在家庭大扫除时,注意以下几点细节:

●家庭环境应以清洁为主,可适当开展预防性消毒。

●选择合格、有效的化学消毒产品,市售消毒剂应按照说明书进行稀释后,在规定范围内使用。使用消毒剂的过程中,要注意避开口鼻,最好佩戴口罩和橡胶手套,防止液体飞溅。

●电器表面消毒,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再进行消毒,否则可能有起火、爆炸的风险。金属日用品可用酒精棉片、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家用餐饮具等可用煮沸或流通蒸汽消毒15-30分钟,注意餐饮具一定要全部浸没在沸水或蒸汽里;也可用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消毒30分钟后,用清水将残留消毒剂冲净。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存放时要注意保持干燥。

●不能留有卫生死角,如床底、墙角、空调滤网、洗衣机内筒、冰箱内部等都不能忽视。室内灰尘及空调滤网中易有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害物质沉积,室内阴凉潮湿处有可能滋生病菌微生物,这些都是威胁人们健康的潜在因素。

●大扫除完成后,别忘了让家里保持通风,每天打开门窗通风2-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