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气温骤降,做好四点防感冒

2022-11-26 12:12:11        点击:[]    来源: 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晓青 通讯员宋宁)11月25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冬季气温骤降,老年人、儿童等免疫力较弱群体容易感冒,提醒居民积极预防,生活中注意以下四点:

1.注意做好保暖,别着凉。

儿童、老人及身体较弱易发生感冒的群体,要特别关注天气变化,当天气转冷时应及时添加衣被,防寒保暖;外出时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特别是头、颈、背和脚等部位的保暖,这样才能提高人体的防御能力;在做好保暖的前提下,坚持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动;睡前用热水泡脚。

2.良好卫生习惯要坚持。

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扎堆;饭前便后及外出回来等情况下要及时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居家环境清洁,不食用不卫生的食物,衣被要勤洗勤晒。

3.合理饮食,适量运动。

冬季进补要谨慎,在感冒流行期间要注意饮食均衡且清淡,忌食油腻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在家里做一些简单运动,如体操等,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从而预防感冒的发生。

4.规律作息,舒缓心情。

良好的睡眠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而过度疲劳、熬夜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则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睡前减少电子设备的使用,确保在居家期间有规律地休息。

做好心理调适,不过度焦虑和担心,可通过做家务、听音乐、看书、聊天通话、适度锻炼等方式放松心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