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健康讲座进社区 指导居民科学选择食用油

2023-05-16 11:34:41        点击:[]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人为什么要吃油?吃多少油合适?橄榄油和茶籽油有什么区别……为了帮助居民挑选适合自己的食用油,引导居民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日前,市科协驻幸福路街道幸福园社区工作队,邀请乌鲁木齐营养师协会专家走进社区举办“科学选择烹调油”健康讲座。

  幸福路街道幸福园社区举办“科学选择烹调油”健康讲座。图为:居民边听边记,学习区分各种食用油方法等。

  经过了解,大家使用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比较多,营养师主要介绍了四种食用油营养成分及脂肪比例。他告诉大家,由于这几种食用油肪酸组成的固有特点,长期单一摄入这类油脂易导致人体部分必需脂肪酸的缺乏。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饮食习惯在膳食中适量摄入紫苏油、亚麻籽油及深海鱼类,保证各类不饱和脂肪酸摄入的平衡。

  营养师讲的浅显易懂,现场互动热烈,为居民们指明少吃油、吃好油的科学道理,为呵护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听完讲座,我了解了一些食用油的区分、购买以及食用等方法,丰富了生活知识,增强了健康理念。以后买油,不能只图便宜,健康才是第一位。”居民王巧莲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