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有“鞭炮”有“花灯”还有“春联”,乌鲁木齐小朋友手工版春节“年货”年味满满

2023-01-16 11:51:03        点击:[]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1月1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夏玛勒巴克巷社区活动中心,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帮助下学写春联。阿斯娅·阿不拉提 摄

  用红色和黄色的纸裁剪、加工,做成一串串“鞭炮”整整齐齐、有模有样。或者用橡皮泥搓、揉、捏,一串串胖嘟嘟的“鞭炮”挂在树枝上。

  画图、制作、调整,一盏盏小花灯造型各异。

  一撇一捺、一字一句,一副副春联写出来了。

  把“鞭炮”和彩色纸组合到一起,再写上“春节快乐”“福”字,一张特色“贺卡”就成功啦。

  当然,和自己亲手完成的“年货 ”“同框”,和亲友、小伙伴分享春节年味,带回家迎接春节,这些自豪和开心属于乌鲁木齐市的一群青少年。

  1月13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夏玛勒巴克巷社区活动中心,他们参加了一场“迎春对联传祝福 爱心义诊暖人心”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小朋友们参与春节民俗活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灿烂文明。

1月1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夏玛勒巴克巷社区活动中心,小朋友们动手制作“鞭炮”。阿斯娅· 阿不拉提 摄

  这场活动是由天山区南湾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共青团“阳光巴郎”青少年之家、乌鲁木齐爱尔阿迪娅眼科医院举办的。

  春节快到了,7岁的法合热叶·依马木艾山亲手设计制作了一张“贺卡”,这是送给妈妈的新春礼物。

  “我们学到了很多有趣的春节知识,学会了如何爱护自己的眼睛。希望我的家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身体健康。”13岁的麦丽哈巴·买买提说,“我也祝所有人新春快乐!”

1月1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夏玛勒巴克巷社区活动中心,7岁的法合热叶·依马木艾山想把自己制作的春节“贺卡”送给妈妈。阿斯娅·阿不拉提 摄

1月1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夏玛勒巴克巷社区活动中心,小朋友们展示新春礼物。阿斯娅·阿不拉提 摄

1月1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夏玛勒巴克巷社区活动中心,一位小姑娘在测视力。在当天的活动中, 他们学习了如何爱护自己的眼睛。阿斯娅·阿不拉提 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