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4项活动带你体验民俗年味

2023-01-15 11:45:03        点击:[]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想亲手做红包吗?想学怎么做一顶兔头帽吗?想和孩子一起玩投壶游戏吗?来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里有24项活动带你体验民俗年味。  

  1月13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走进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他们都是来提前打卡体验“新时代之家”民俗年味游系列活动的。  

  “社区干部给我们讲,这里打造了迎春场景,设置了很多小游戏,我就想带孩子来看一看。”热依汗古丽·阿不力提甫说着话,举起手机给儿子拍照。8岁的穆斯塔法·艾尼穿着一身医生袍,正在给“病人”打针。  

  他们所在的是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一层儿童体验区。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玩角色扮演游戏、玩滑滑梯,也可以玩跳方格、改花绳、套圈、投壶等游戏。家长也可以和孩子组队,以家庭为单位举行“家庭游乐 亲子对抗赛”,在玩乐中体验民俗,增进感情。

在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朋友正在体验模拟沙盘(上)、学习扎染(左)、体验投壶游戏(右)。记者陈星宇

  除了游戏,在这一层,家长和孩子们还可以体验“航模制作”、写春联、写福字、学习“做灯笼”等。  

  往楼上走,宣教大厅、国学堂、多功能室、天山剧场等都很热闹,有的跟着老师诵读经典,有的在学习做兔头,有的在看动画片。  

  “从1月14日,我们正式开启游园时间,一直到2月5日。其间,居民可以家庭为单位,参加互动式、体验式的活动,深入年俗、体验非遗、传承文化。”天山区精神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包思惠说,他们设置了胡杨树下挂许愿牌、鉴赏春节等传统节日、聆听四大名著、2023全家福留影、手工制作送妈妈的礼物、做“新年花馍馍”、手工拼图、《论语》诵读、“竹简制作”、“易趣玩”、做“兔头帽”、做“新年红包”、做“扎染”、“家庭疗愈”和“沙盘疗愈”,欣赏戏剧小演出、品茶/编绳/女红、跳方格、改花绳、套圈、投壶、“航模制作”、写春联福字、“古典舞鉴赏”、“古风吟诵”等活动,满足各族群众需求,丰富大家的体验感。

在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图书天地,小朋友正在阅读绘本。陈星宇摄

  在1月24日至1月29日,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将开展“六大”主题体验游活动,每天开设不同主题体验课,包括尤克里里、古筝、声乐、钢琴、架子鼓、拉丁恰恰等。

  陈丽和儿子王锦瑞一起,跟着老师诵读了《论语》第一篇。“既能丰富孩子的寒假生活,也能让孩子增长知识,挺好的。”陈丽说,也会带着儿子体验其他活动,发掘他的兴趣,深入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