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文明旅游大家谈】出游更文明 细节是关键

2023-01-24 12:14:40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郭军鸽)文明是什么?就是人们举手投足间的小细节。

观光排队井然有序、吃饭“光盘行动”、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这些可感知、可复制的文明小细节,正是文明旅游的具体体现。

市民李坤说,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其实并不难。关键是要学会坚持,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习惯。只要用心从有序排队、垃圾入桶、不大声喧哗、不浪费粮食等这样的细节做起,大家都能做好。

旅游是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更是创造美。市民在旅游活动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主要体现和重要标志。

“现在去景区游玩,文明旅游、遵规有序的场景随处可见。”市民苏婉清说,文明旅游触手可及,这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在出游的过程中,礼貌用语、态度友善,不在公共场所抽烟等这些举手之劳的文明小细节都会让人暖意融融,不仅展示了游客个人的良好形象,也展现了乌鲁木齐文明之城的风采。

在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经营民宿的王永虎看来,细节处见文明,文明旅游公约离不开大家支持配合、共同遵守。

“文明表现于细节,素质体现于言行。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就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文明也能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王永虎说。

文明旅游,重在细节,美在德行。春节假期,享受美景的同时,也别忘了让文明常伴左右,从点滴小事做起,不负冬日美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