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奋斗者 正青春】抗“疫”故事——两封感谢信背后的温暖与责任

2022-09-21 11:10:05        点击:[]    稿源: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此次静态管理开始后,一线防疫工作者值守在院落、小区,守护在距离居民群众最近的地方。送菜送饭、采核酸、记录诉求、征集心愿、买药送医、充值维修、清扫消杀等等。他们做着各项工作,处理各类突发情况,需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过内心的不安和身体的疲惫,这些居民无不看在眼里,“那位姑娘真的非常负责,那么多事情,他还能想到我,这个特殊时期,家里的急事得到解决,太感谢了!”一线工作者、社区、街道、居民群、网络平台都在收到、看到居民们的感谢,大家在用不同的方式,回馈着温暖与关怀。

  8月底,财政厅11号楼居民王东树在家中使用电锯过程中,手臂意外受伤,伤势较为严重,王东树家人惊慌失措下无法为其止血,南大街社区工作人员库地热提和陈春燕两人努力克服紧张情绪,快速上前为王东树进行紧急包扎;考虑到伤口较深、出血不止,社区紧急上报该居民情况,打通绿色通道,快速联系就近医院以及车辆,及时将该居民送至医院进行手术,万幸没有耽误伤情。9月15日,王东树在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后,顺利出院回家继续进行修养,在居民群中王东树向南大街社区领导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面对王东树受伤这一突发情况,南大街社区上下迅速应对、提供保障,将居民生命安危放在首位,体现了防疫时期的责任与担当。

  明德路16号院的申恩宏、罗玉淑夫妇二人年事已高,身体也不太好,家中还有一位需要照顾的妹妹,子女不在身边,社区干部刘颖成为了这一家人的依靠,日常生活所需、每日身体状况,刘颖用心守护着这家人。当发现罗阿姨突发疾病时,刘颖及时上报情况、联系救护车,社区干部护送老人前往医院进行抢救,罗阿姨得到及时的治疗;与此同时,刘颖帮助罗阿姨的子女协调所在社区,让子女可以前往医院陪护,保证罗阿姨在医院一切安好后,刘颖更加关注申叔叔二人在家中的情况,坚持每日送去三餐,耐心询问身体状况,申雪在感谢信中写道“刘颖经常通过每日入户核酸检测的间隙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安抚我年迈父亲的情绪,体贴入微,胜过我做女儿的,让在医院照顾母亲的我没有了后顾之忧,父亲和妹妹都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刘颖尽职尽责、用心守护着这家人,成为他们在这段特殊时期的依靠和希望。

  两封感谢信的背后是一线防疫工作者无私的付出和坚守,将居民群众放在首位,将关怀和服务落到实处,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这一切的努力,收获到居民的认可和感谢,为坚守之路带来温暖和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