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文明天山】防疫勇担当:志愿者刘耀华

2022-09-10 10:55:43        点击:[]    稿源: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刘耀华是永和巷社区的一位居民,而他还有一个身份——退役军人。在2021年刘耀华被评为“乌鲁木齐市最美拥军模范”。

  刘耀华所在的小区进入静态管理后,他主动前往社区申请,加入到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当中,在永和巷社区负责小区外围生活物资的运输和配送工作。每天早上七点多起床,简单洗漱后,刘耀华开始了一天的服务工作。为了确保一线工作者防护到位,同时不耽误早晨的核酸采样工作,刘耀华八点准时配送和清点防疫物资,防护服、酒精、鞋套......确保每个小区防疫物资齐全;刚结束防疫物资配送工作,刘耀华也顾不上休息,又开始给各小区工作人员送早餐。

  “紧急情况,紧急情况,谁能帮我买一下药?居民急需!”社区干部在工作群里询问着,已是晚上九点多了,刘耀华刚忙完准备吃饭,看到群内消息后,他单独与社区干部取得联系,确认好药品信息,就起身赶往药店。二十分钟后,工作群里社区干部发了条信息“药已拿到,谢谢你,刘班长!”刘耀华看到几位司机师傅非常辛苦,又主动承担起夜间居民接送工作。送居民就医后,为了确保能够按时接回,刘耀华晚上随时待命,为司机师傅们分担了许多工作。

  “戎装虽脱,军魂仍在”。刘耀华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使命和担当,刘耀华成为了志愿者们可以信赖和尊敬的领队,成为了社区干部心中不可替代的刘班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