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文明天山】防疫勇担当:志愿者地力木热提·赛塔尔

2022-09-09 11:34:39        点击:[]    稿源: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地力木热提·赛塔尔的爱人是河坝巷社区工作人员祖丽菲亚。地力木热提虽然不是河坝巷社区居民,但是在每次疫情来临时,他都主动来到河坝巷社区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本次疫情发生后,他又第一时间主动来到河坝巷社区,成为河坝巷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员,与祖丽菲亚并肩奋战在防疫一线。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他开来私家车,自己加油自掏费用,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前提下,没白天没有黑夜的为辖区商户和河坝巷社区运送物资,使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河坝巷社区居民们的基本生活物资有所保障。

  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地力木热提就开始了一天的服务工作,开着自己的车先去拉运蔬菜水果和生活必需品,他说:“一定要保障好这里每个居民的正常生活,这样大家才能安心静态居家,阻断病毒传播”。每天运送生活物资、防疫物资都能看见地力木热提的身影,作为丈夫,他来到妻子身边,成为她最坚实的后盾;作为志愿者,尽自己所能参与到防疫和为民服务的工作中,不计较个人经济得失,自己出车、出费用,无偿付出着。问到地力木热提的初衷,他说:“我的妻子是一名社区干部,作为她的家人,我要全力支持她,和她一起抗疫就是最好的陪伴;这个时候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站在第一线,我有这个能力和决心,所以我来到了这里,疫情虽无情我们要有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