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文明天山】抗疫勇担当:志愿者姚勇

2022-09-08 11:19:44        点击:[]    稿源: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姚勇是黑甲山街道富康街南社区好景花苑2号楼2单元的一位居民,也是辖区一家麻辣烫店的老板。

  2022年8月,乌鲁木齐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由于此次工作量大、任务重,当社区开始招募志愿者时,姚勇同以前一样第一时间奔赴防疫第一线,再次肩负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队长的重任。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姚勇带领的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居民物资的整理、清点以及搬运工作,而姚勇作为队长一边和大家一起运货,一边负责统筹和指挥志愿者队伍的所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刚开始进入静态管理时,气温一直高居不下,而志愿服务这项任务本就存在一定的风险性,防护措施必须做到位,姚勇一再叮嘱所有的队员做好防护,连续为队员进行了三日的培训,虽然天气炎热,但所有队员都明白做好防护是保护自己也是守护居民的生命健康,一天工作下来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被浸湿。也是在姚勇的鼓励和叮嘱中,连续二十多天所有队员一起并肩作战。

  姚勇作为志愿服务队伍的队长,在完成自己分内工作之余,更是关注队伍中的每一位成员,是否有身体不适,是否有焦虑、不安情绪等等,是队伍中最操心、最细心的大哥,防疫中间一度天气转凉,姚勇尽力为所有队员协调被褥、衣物,确保队员值守、工作有御寒的保暖用品。

  姚勇作为一名一线防疫者,一直关注着小区内的困难群体,尽自己的努力为他们打饭、送饭菜,保障他们的日常三餐,让困难群体也可以在疫情期间得到关爱和照顾,安抚了居民的焦躁情绪。

  姚勇一次次挺身而出,为辖区居民、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用实际行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社区干部的认可和尊重,成为了疫情防控中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鼓舞着更多的普通居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凝聚人心、共克时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