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文明天山】征集“微”心愿 志愿“微”服务(三)

2022-09-13 10:59:41        点击:[]    稿源: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今日是中秋节的最后一天,“双节帮你圆心愿”的活动也即将告一段落。但即使是在平时,只要是居民群众的大事小事,一线工作者、志愿者们都在尽己所能去帮助和解决,努力保障居民居家生活安稳度过。圆的是大大小小的心愿,安抚的是民心。

我的心愿与他们有关

  当新疆天山环卫工人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杨永帅得知可以在中秋佳节期间收集居民群众的微心愿,他立马想到了建设西路社区117号院杨金玉老两口,这是他一直服务的两位老人,这段时间里杨永帅与老两口结下特别的情谊。杨永帅希望这个特殊的中秋节可以让老两口留下开心的记忆。

  月饼、果蔬,过节该有的吃的不能少,窗外的圆月也要拍给老两口,杨永帅把与中秋有关的一切尽己所能的准备,老两口这段时间一直待他如自己的孩子,冷了提醒多穿衣、叮嘱好好吃饭、很少麻烦杨永帅,他们的善意给予杨永帅坚持和奉献的动力。杨永帅带着中秋的祝福、节日的礼物来到老人家,给他们看自己拍摄的十五的月亮。

  杨永帅表示自己的心愿就是看到杨金玉老两口这个中秋可以过得舒心,希望早日他们可以踏实地坐在一起聊聊天。

节日的服务

  东泉路街道碱泉一街南社区世界冠郡二期社区干部收到10号楼居民汪丽萍发来的消息,“这次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工作者、志愿者们都非常辛苦,如今我们小区的防疫成果,都是一线工作者和居民共同努力得来的,正值中秋,我也想为大家提供一次免费理发服务,算是我送给大家的节日祝福。”

  在得到社区的同意和支持后,按照防疫要求,有需要理发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提前预约时间,在指定的地点进行,大家对于汪丽萍的服务都非常满意,有的人坚持要支付费用,有的人记下理发店的地址,约定一切恢复如常后就去店里理发。汪丽萍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这个中秋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维修“我帮你”

  “你好,麻烦是社区吗?我们家这边下水道好像出现堵塞,水已经淤出来了,味道也特别大,还请社区帮忙解决一下这个棘手的问题。”新市路南社区赶紧与金币山小区物业维修部取得联系,24小时待命的房屋维修应急队伍工作人员接到维修信息后,立马安排两位维修师傅前去楼栋查看和处理。

  两位师傅先在居民家中检查淤堵情况,又返回楼外打开窨井盖开展疏通工作。一位师傅先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另一位师傅熟练地打开窨井盖,插入疏通工具,蹲下身子一次次用力往外拔,十来分钟后,下水管道恢复了畅通。报修的居民表示前一晚发现下水道堵住之后,全家人连厕所也不敢上,“一报备他们就来,真的很谢谢他们,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不怕脏累、顾不得休息帮我们现场解决问题,我们心里踏实多了!”

特别的缘分

  黑甲山街道黑甲山前街社区干部热依莎接到辖区居民马吉打来的电话,“中秋节希望家里可以稍微干净整洁一些,我现在这个情况确实干活比较困难,还得麻烦你们帮帮忙。”

  马吉在疫情期间做饭时不甚烫伤腿部,居家生活多有不便。社区干部热依莎和社区志愿者阿克拜尔·巴哈塔取得联系后,阿克拜尔爽快地答应了,表示之前他也去马吉家帮过忙,了解居民的情况,刚好节日来了,可以帮到他也是件好事。阿克拜尔帮助老人把屋内清洁擦拭还做了卫生间的消毒,打扫完房间又帮助马吉老人换了烫伤药。马吉也认出了阿克拜尔就是烫伤后赶来为自己忙前忙后的小伙子,表示这是特别的缘分,也感谢许多工作人员的关照,自己才能恢复的这么快。

送上一份感谢

  黑甲山街道前街社区收到后泉花园6号楼大学生艾合买提·巴图尔发送的一条微心愿,是一封感谢信,也是艾合买提的中秋愿。

  “社区工作人员在特殊的日子里,每天尽心尽责的帮助我们、关心我们,不管什么时候他们都是勤勤恳恳、认真负责;不管有多早或者有多晚,都会按时给我们做核酸;不管有多累,也都会按时给我们分配物资,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在这中秋之际,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做着和平时一样的工作。今天早上我和我的父母收到了社区送来的月饼还有来自天山区政府,黑甲山前街社区的一封信。我祝愿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能继续过平凡简单的日子;愿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顺顺利利;愿我们一直保持微笑,继续前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