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耄耋老人被他们悉心照料 老人儿子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2022-09-08 11:12:05        点击:[]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是建国路220号院居民付永兴的儿子付连生,写给天山区东门街道建国南路北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信里的一句话。

  9月5日,付连生通过微信发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建国南路北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对他父亲的照顾。

老人收到社区送来的餐,眼里透出笑意。受访者供图

  90岁的付永兴患有高血压,不久前做完心脏手术,安装了2个支架。“哥哥、妹妹在北京、上海工作,我又在单位,为在校师生做好餐饮服务保障,父亲身边没人照顾,我们都挺不放心的。”付连生是新疆大学学生餐饮管理服务中心综合部副主任,他说,本轮疫情期间,他忙碌于抗疫一线,起初还担心父亲的生活,后来就放心了。

  让付连生少了后顾之忧的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锐、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沉干部左莉,以及建国南路北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下沉干部。

  8月15日早上,左莉到建国南路北社区报到,了解社区楼栋情况、熟悉核酸采集平台,通过微信,向被安排了其他抗疫工作的王锐详细了解3号楼居民情况。

  “哪一户是独居老人,需要关注他的用餐;哪一户居民家里所需药品无法在网上购买,需要格外关注,王锐说得很细,这为我后续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左莉说,付连生的电话也是王锐给的。

  熟悉情况之后,在协助采集核酸、为居民配送物资之余,左莉为像付永兴一样的老人送药送饭。

  “我父亲吃什么药、多久要买一次,她都向我问的清清楚楚。社区订蔬菜、水果,她也会问需不需要给我父亲补充一点,还会问我父亲有什么忌口,给我父亲送热饭热汤。他们无微不至、贴心的照顾老人,让慌乱、焦虑、担心父亲的我们能安心。”付连生在信中写道:我也很心疼你们,希望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左莉正在为居民配送物资。受访者供图

  收到感谢信,左莉很意外。“我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吗?这都是正常的工作,而且,大家都在这么开展工作啊。”左莉说。

  左莉下沉的每一天都会写抗疫日记,到9月5日已经写了22篇。翻看日记发现,里面除了自己每天的工作,还有建国南路北社区副主任阿丽娅·赛买提、社区工作人员吴新萍、陈志琴、东门街道下沉干部刘美娟、天山区法院下沉干部陈磊等很多人的身影。

  “抗击疫情,不是某一个人的事。社区工作人员悉心指导、各个环节相互配合,陆港集团党委给予的关心支持,都让我感觉到团队汇聚的强大抗疫力量。”左莉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