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自治区人大代表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以高质量代表工作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

2023-06-19 11:29:27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 通讯员吴智萍报道)6月16日至17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阿克苏地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面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以高质量代表工作助力新疆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要加强党对人大代表工作的领导,健全代表工作机制,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认真落实“两个密切联系”,当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积极回应社情民意,更好凝聚人心和力量。持续打造“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品牌,发挥代表“家室站”平台功效,用好代表履职信息化服务系统,不断增强代表工作活力。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和“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高质量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加强代表履职服务和监督管理,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拓展代表对常委会、专委会工作的参与,加强代表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要组织引导代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特别是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力推动依法治疆,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汇聚智慧和力量;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以现场观摩和视频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各地州市人大常委会(工委)、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乡镇和街道人大工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7个地州市人大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阿克苏市、温宿县、乌什县、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实地观摩了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

托乎提·亚克夫等参加会议。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