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部分高校负责人

2023-06-18 12:55:14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部分高校负责人

张春林参加会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近期在乌鲁木齐先后会见了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和部分对口支援高校有关负责同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一行,围绕加强校地合作、深化教育援疆等进行深入沟通对接,推动新疆与各高校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会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长安大学、江南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对口支援高校会见活动。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各高校负责人和相关同志来新疆考察交流、对接合作。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疆工作高度重视、给予特殊关怀,确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美好新疆擘画了蓝图。在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高等院校是智力高度密集的重要资源,是新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托。长期以来,各高校倾情支援新疆教育事业、倾力支持新疆发展,我们表示衷心感谢。新疆在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国家战略中地位重要、优势明显,当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活力充沛,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迎来了高质量发展重要机遇期。希望各高校一如既往支持新疆,在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实施科技创新项目、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助推文化润疆等方面加大与新疆交流合作力度、给予更多支持帮助,以更多合作成果助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各高校负责人在会见中分别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以及与新疆交流合作有关情况。他们表示,当前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近年来,校地合作、教育援疆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人才资源、科研平台等方面优势,紧密结合新疆发展所需,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创新驱动发展、推进文化润疆等工作,持续深化与新疆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教育援疆实效,为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新疆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张柱、哈丹·卡宾、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许咸宜等参加有关会见。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