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贸促系统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6-20 12:28:00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贸促系统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任鸿斌出席有关活动

6月1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任鸿斌出席签约仪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卢民一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19日上午,贸促系统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前,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任鸿斌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关心关怀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说,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具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优势,在全国开放大局中发挥“东联西出、西引东来”特殊作用;同时,新疆资源富集,“山山有金铜铁、盆盆有油气煤”;文化多元、山河壮美,是举世闻名的“歌舞之乡”“瓜果之乡”“玉石之乡”,蕴藏着巨大潜力和无限商机。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服务中外企业的重要平台,希望一如既往支持新疆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各地各类企业来疆投资兴业搭建平台,带动更多优秀企业参与到“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中来,助推新疆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在能源资源、特色农业、科技教育等领域,促进中国新疆与周边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地方间加强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助力新疆更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任鸿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贸促系统更好支持新疆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贸促系统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做好支持新疆发展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贸促工作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功能,同新疆 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相结合,聚力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应用型智库建设四条业务主线,形成支持新疆发展的强大合力。助力新疆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支持新疆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吸引更多疆外和境外企业落户新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注入强大动力。

  6月19日,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新疆行”经贸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卢民一摄

座谈会后举行了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新疆行”经贸推介会,有关地州市、企业等作现场推介。

陈伟俊、哈丹·卡宾、孙红梅出席有关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