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湖南学习考察

2023-06-15 12:10:14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湖南学习考察

沈晓明 祖木热提·吾布力 毛伟明参加活动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6月13日至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率领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湖南学习考察,共商对口支援、深化交流合作。14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沈晓明会见代表团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湖南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沈晓明对新疆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形成了天山南北安定祥和、各族人民幸福安宁的良好局面。对口援疆的过程,是湘新人民不断增进血肉情谊、深化交流合作的过程,也是两省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发展的过程。期待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机制举措,在对口支援、产业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方面巩固拓展成果,共同谱写两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祖木热提·吾布力对湖南省给予新疆的无私援助和真情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对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钦佩。她说,当前,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湖南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与新疆加强合作;在“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文化和旅游业发展上加大支持力度;完善常态化选派干部人才交流机制,奋力开创新湘携手共赢发展新局面。

毛伟明说,迈上新征程,湖南持续加大援疆工作力度,湘新合作持续深化。我们将以湖南所能服务新疆所需,在强化对口支援中扛牢援疆工作政治责任,在深化产业协作中落实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推进开放合作中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在促进交往交流交融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推进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文化润疆等工作走深走实。

在湘期间,代表团与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谈,还走进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湘江基金小镇、中联重科智慧产业城等参观调研。

湖南省领导李殿勋、吴桂英、汪一光、乌兰、陈文浩、秦国文、周海兵、朱玉、叶晓颖,自治区及兵团领导张柱、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王刚、刘见明、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等参加活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