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新疆2023年度直接交易电量创历史新高

2023-01-28 11:47:45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经济看亮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1月15日,新疆完成2023年度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电量达772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本次交易分两批次组织,分别为年度电网代购交易和年度全疆双边直接交易,共有421家市场主体参与申报,用户年度市场化签约比例超80%,满足国家电力中长期合同高比例签约要求。

为落实国家关于做好2023年电力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有关要求,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依托新一代电力交易平台首次组织了年度分时段交易,市场化成交价格按照峰(尖峰)平谷分别定价,并按照自治区政策要求拉开各时段价差,通过价格信号促进用户削峰填谷,使之更好地消纳新能源、缓解电力缺口,在保证疆内电力供应同时,可以更好地与外送时段匹配,服务外送市场。这也是新疆首次以分时段方式开展年度交易。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综合部副主任宋学强表示,本次分时段交易,采用分时段申报、分时段出清的方式进行。通过年度电网代购交易,起到了保量稳价的作用。其间,优化了交易组织流程,限额计算、安全校核等功能全部实现线上化,提高了交易组织的灵活性和准确性。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