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2022年新疆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93.92%

2023-01-27 11:59:03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经济看亮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据商务部统计,2022年新疆实际利用外资4.59亿美元,同比增长93.92%,高出全国同期增速85.9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我区不断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与外商投资法等法规不符的地方法规文件清理工作,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同时,加强稳外资工作机制,健全自治区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协调机制和工作专班,出台了《关于推动自治区外贸保稳提质、外资保稳促优的若干措施》以及外资研发中心免税进口设备资格审核认定办法等。我区还持续健全外商投资投诉机制,规范受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事项,对外公布了各地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受理单位及联络人信息,覆盖全区14个地州市,切实保护外商投资企业合法权益。

在加强外资服务与保障方面,我区强化外资重点企业和重大外资项目联系服务,协调解决外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大助企纾困工作力度。

我区还不断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和外资招商,举办中外企业新疆对接会,利用国家级展会平台开展项目推介和对接活动,通过云上投洽会发布外资项目超691个。积极促成境内外企业来疆考察,编制发布《投资新疆—外商投资指引(2022)》,为外商来疆投资提供便利。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