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复苏强劲

2023-01-28 11:48:40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实体商业人气跃升,线上零售增势不减,春节假期,我区消费市场运行平稳、货源供应充足、商品种类丰富,消费市场亮点纷呈、气氛火热。

根据商务部门监测数据,春节假期,新疆市场石油及制品类销售较2022年同期上涨23.01%;建筑及装潢材料类销售较2022年同期上涨11.39%;针织纺品类销售较2022年同期上涨7.62%;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销售较2022年同期上涨7.36%。

节日期间,全区消费品市场中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水产品价稳量足。居民在商超、餐饮、旅游等领域的消费明显复苏。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百家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3.96亿元,较2022年同期上涨2.4%。

全疆各地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消费补贴活动和节日促销活动。“我们先后启动了‘乐购阿克苏’和‘丝路冰雪季·乐享阿克苏’消费券促消费活动,消费券的发放有效激发了消费潜力,对拉动消费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阿克苏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侯明平说。

春节期间,新疆各地重点商圈、特色街区,通过满减、加赠、消费券、团购等多元化手段促进消费。各大家电市场、电器数码产品商家也纷纷推出优惠套餐,让利消费者。

新疆苏宁易购各门店开展了套购满返、单品满减、以旧换新等系列活动,同时还与多家银行联合开展立减及免息活动,惠及“线上+线下”等多种消费群体。

“促销活动带来的红利显而易见,春节期间苏宁易购全疆线下门店累计销售918万元,同比增长246%。”新疆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田晓菲介绍。

春节期间,以夜间消费、休闲消费、信息消费、市场消费等为代表的新型消费模式活力显现。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德汇万达广场举办了新春吉兔游园会。新疆德汇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乌鲁木齐德汇万达广场举办的新春吉兔游园会、儿童话剧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全新的消费模式满足了市民多元化的消费需求。

“春节期间,商场日均客流量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新疆德汇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全鑫介绍,“接下来,我们还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全方位实施‘链接、跨界与协同’发展战略,打造涵盖全年龄、全客层的购物消费、娱乐体验、教育培训等多个业态,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

为全力保障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平稳运行,自治区商务厅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通知》,积极协调对接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做好形势分析研判。

“市场回暖趋势日益显现。”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庆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消费市场实际,积极落实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推进促进汽车消费、绿色智能家电下乡等一系列活动,指导各地培育打造一批具有鲜明新疆地方特色的促消费品牌活动,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