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天山 · 实践】天山区总工会组织辖区非公企业职工代表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23-05-23 10:52:06        点击:[]    稿源:天山区总工会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天山区委的关心关怀和安排部署下,天山区总工会组织辖区非公企业职工代表60人,于4月7日至13日、5月10日至16日,分批次赴井冈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在参观学习期间,大家分别来到了烈士陵园、小井村红军医院遗址、瑞金叶坪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等红色景点进行参观,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开辟中国革命新道路、进行艰苦卓绝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在庄重肃穆的革命烈士陵园瞻仰大厅,大家向为在井冈山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列队向革命先烈鞠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在瑞金叶坪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广场烈士纪念塔前,大家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继承革命烈士遗志,弘扬革命烈士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帮助辖区各类非公企业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努力打造一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满朝气的工人阶级主力军,以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推动天山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自企业职工代表的心声:

  乌鲁木齐兴宏源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职工 魏腊梅:我们此次有幸参加乌市天山区工会组织的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实地感受了井冈山,切切实实受到启发和教育。我们今天所要做的,只有牢记井冈山精神,踏踏实实工作,本本分分做人。

  新疆德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职工 康胡赛尼: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我深深体会到井冈山斗争时期,红军战士艰苦的生活环境,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军民正是凭借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的信念,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战胜了一批又一批敌人,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中国革命的胜利,是我们无数革命先烈用年轻的生命和滚烫的热血,创造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作为一名现代青年,决心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新疆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新疆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职工 钱唐鉴: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瑞金叶坪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的阅兵场,笔直矗立着红军烈士纪念塔,塔高13米,庄严肃穆,塔的正前方地面上用煤渣铺写着当时红军总司令朱德同志题写的“踏着先烈血迹前进” 八个苍劲大字,尤为醒目。井冈山红色教育活动之行虽已结束,但我们一定会牢记井冈山精神,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新疆伊合拉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职工 热比亚·阿布力米提、哈里努·吾拉音:作为企业的两名员工,也作为井冈山之行的一员,首先非常感谢天山区总工会、感谢我们的新疆伊合拉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领导,给了我们赴井冈山红色教育的机会!我们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走进小井红军医院、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登上黄洋界哨口、重走朱毛挑粮小道,脚踏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红土地,当年父母送儿、妻子送郎参军、老少皆兵的感人画面令人不能忘怀。许许多多革命先烈为了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井冈山时期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后我们一定要把井冈山精神传到我们的企业,带给我们的团队,带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及家人。

  新疆龙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职工 张海婷、王莉:井冈山之行,使我难以忘怀的是在瑞金叶坪苏维埃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我们全体起立高唱国际歌的场景。铿锵的旋律音乐伴着我们催人奋进的歌声,我们禁不住热泪盈眶……再一次激起我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几天来,我们处处感受到老区人民的热情、纯厚。尤其是为我们培训学习付出心血汗水和辛勤操劳的天山区领队们,他们精心的安排,周到的服务,贴心的关怀,和蔼的态度,热情的笑脸,将和井冈山融为一体,成为我们心中一抹永恒的温暖和深刻的记忆,在此,我们发自内心的要道一声:谢谢你们!

  乌鲁木齐市天信电器有限公司职工 贾玉珍、杨荣:在井冈山,无数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事迹,催人泪下。我们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新疆长城建筑设计院职工 吕新:作为一个80年后的企业员工,参观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全木质结构、上下两层共32间的房间,构成住院部。在一张破桌子上,很多截肢手术都是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进行的,这需要伤病员有多大的毅力来克服,以多大的意志来忍耐啊!回乌鲁木齐工作岗位上,我不仅思绪万千,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