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95后”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2-11-23 11:35:30        点击:[]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延安路街道晨光社区晨光花园小区的下沉工作组中,“95后”的陈佳辉是年纪最小的一个。今年5月才入职的他,在此次疫情发生后毅然加入抗疫一线队伍。

  这支工作组由乌鲁木齐交旅投资集团的下沉党员干部组成。作为一名“95后”青年,陈佳辉在一次次的抗疫服务中见证了党员的风采,更加坚定了他入党的决心。就在前几天,他利用空闲时间手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并递交给社区党组织。

  虽然现在还未入党,但在晨光花园小区的居民们看来,这个勤快的小伙子已经有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小区居民尔秀玲今年已经80岁了,平时喜欢看看电视打发时间。前几天电视出现故障,她电话问儿女也没有找到解决办法。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通了陈佳辉的电话,希望他能帮忙看一看。“没想到小陈他们一会儿就到了,又是查资料又是修机器,很快,电视就又有信号了。”尔秀玲说。

陈佳辉正在帮居民排除电视信号故障。(受访者供图)

  当天接到尔秀玲的电话求助后,陈佳辉和同伴郭冰处理好手边的活,立刻就赶到居民家里。其实两人平时很少看电视,面对这个故障也有些不知所措。经过仔细检查后,发现是因为机顶盒线路老化,导致信号时有时无,需要重新找一条连接线,但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在网上查询后,他俩想出了办法,将原来线路老化的地方剪切掉然后重新接线,一下子就解决了问题。

  “能帮助老人解决这个难题,我也打心里感到高兴,有一种成就感。”陈佳辉说。

  10月份,陈佳辉因为工作调整需要离开原来服务的楼栋去新的服务区,临走之前他在居民群里向大家告别。

  “小陈,你是我们身边最棒的逆行者,经常看到你晚上十一二点还在楼下忙碌,感谢你不顾个人安危冲在一线,为大家排忧解难,谢谢你,多保重!”这样情真意切的留言足足有几十条。

  陈佳辉说,加入下沉工作组以来,自己在一次次的为民服务中得到锻炼,收获肯定,身边还有很多优秀的党员干部做榜样,更加坚定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我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倾听群众意见,不断改进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