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居民写信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把温暖与希望送到我们的心坎上”

2022-11-24 11:07:19        点击:[]    来源:新疆网

社区干部接王体革到医院做血液透析。(通讯员古力努尔·买买提艾力摄)

  11月20日,天山区胜利路街道南梁社区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社区居民姜茉莉。她在信中写道:“这点点滴滴或许在社区工作人员眼中不算什么事,却让我们一家人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细致和用心,把温暖与希望送到我们的心坎上。”

  姜茉莉说的点点滴滴都是些什么事情,让她如此动情?11月22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姜茉莉。

  姜茉莉的丈夫王体革,因病需要定期做血液透析。10月14日夜里,丈夫突然发烧,找遍家里发现,没有退烧药了。

  “我丈夫的身体,如果发烧引起肺部感染就麻烦了,我当时特别着急,就联系了社区干部。”姜茉莉说,疫情期间,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志刚、社区干部杨杰,一直关注她丈夫的病情,遇到问题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找社区。

  当时已是10月15日凌晨,王志刚把退烧药送到姜茉莉家,立即联系协调王体革入院治疗的事情。胜利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吕刚军特别重视特殊群体就医问题,多方对接,社区车辆很快送王体革入院透析,接受治疗。

  11月17日,王体革出院回家,一周三次到医院做血液透析。“现在我们可以在小区对面的友谊医院做血透,每次去,社区干部都会把我们送到医院门口,结束后,再到医院门口接我们回家。”姜茉莉说,社区工作人员很累很辛苦,但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一直很重视,想方设法解决,她心里很感动。

  吕刚军、王志刚、杨杰、米克热依·吾斯曼……姜茉莉的感谢信里提到了好几个人。“纸短情长,我要说的很多,一封短短的信说不完,但是我想感谢这些认真负责的好干部,想把他们做的事情讲出来,传递正能量。”姜茉莉不仅把感谢信发给了社区,也发在了自己的微博上。

  姜茉莉的感谢信,在居民群赢得认可和点赞。南梁社区共有10个小区,建立了特殊人群台账,涉及产检、化疗、透析、重大疾病等人群,共有23名居民,社区工作人员时刻关注,早做准备,不耽误居民看病就医。近十天的记录显示,外出就医的共有36人次,都是社区协调安排车辆送医。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居民们的理解和认可,让我们心里很感动,我们做的事情他们都看在眼里,我们没有白辛苦。”王志刚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