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下沉干部伊斯拉音:抗疫一线的幕后工作者

2022-11-20 11:33:59        点击:[]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11月18日8时许,下沉干部伊斯拉音穿好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背起20多公斤重的喷雾器,开始了当天的第一次居民楼内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完成一个多小时的消杀后,他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伊斯拉音是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下沉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街道新疆大学社区,他所在的消杀组负责环境消杀和垃圾收运工作。他们工作时几乎不与居民直接接触,是居民看不到的幕后工作者。

  “我只是众多参加一线抗疫工作的普通一员,做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即使是居民看不到的地方,我们也要尽心尽责为大家做好服务。”有着27年党龄的伊斯拉音说。

11月18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街道新疆大学社区,下沉干部伊斯拉音在楼道里做消杀。图由本人提供

  消杀工作是个体力活儿。穿上不透气的防护服,背着沉重的喷雾器,行动起来不灵活。“每层楼的角角落落都要认真消杀到位,体力消耗特别大,浑身都是汗,消杀工作并不是我之前想象的那样容易。”伊斯拉音说。

  第一天开展消杀时,因为没有经验,他在喷雾器里先放消毒泡腾片再倒水,结果泡腾片瞬间释放出刺鼻气味,呛得他直流眼泪。一天工作下来,他浑身肌肉酸疼,两条腿好像有千斤重。几天后,他适应了工作,也摸索了一些经验。

  垃圾收运工作要严格遵守处置流程和工作要求。在收运垃圾时要做好分类处置,严格消杀,每一步都不能马虎。“收装垃圾时,垃圾袋里有难闻的气味,说实话刚开始时真的要强忍住不适感,但我们不能怕脏怕臭,要及时把垃圾分类并密封装到不同的垃圾处理袋里。我每天要收运五六桶垃圾,再一一运送到小区垃圾处理点集中处理。”伊斯拉音说。

  与伊斯拉音同组的叶明是乌鲁木齐市城市管理局(市行政执法局)下沉干部,他和伊斯拉音一起负责66号楼的公共区域消杀和垃圾收运。他说,每天他们要赶在核酸采集前完成消杀,在配送物资后进行消杀,此外还要对电梯间、走廊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消杀。

  这几天,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疫情防控形势一天天好转,伊斯拉音感觉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他说:“抗击疫情,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这不是一句空话。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出一份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