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詹秀文:正值青春,就是该发光发热的时候

2022-11-19 11:07:12        点击:[]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在下沉社区之前,詹秀文从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帮助到这么多人。看到这么多温暖故事,能得到居民的认可,她也更加感受到下沉服务的意义所在。

  今年27岁的詹秀文是乌鲁木齐市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督站(市林草种苗站)质监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几个月来,刚工作不久的她,先后辗转两个社区,目前下沉在天山区延安路街道富北社区朗天峰景一期服务。

11月17日,詹秀文为居民配送物资。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李欣怡摄

  配送物资、清理垃圾、代充值水电卡……从下沉的第一天起,这些工作,就成了詹秀文的日常。

  第一次上门服务时,詹秀文发现,住在一楼的阿布来提·卡德尔双腿残疾,行动不便,目前独自居住。她便给老人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并主动承担起了为他送饭的工作。

  对于阿布来提·卡德尔的生活物资接龙、药品取拿配送,詹秀文也会重点关注,打电话、上下楼跑腿送是常有的事。

  一天,阿布来提·卡德尔突然感觉心脏不舒服,吃过药后情况依旧没能好转,就打电话联系了詹秀文。得知情况,詹秀文立即联系社区,并拨打120急救热线,赶往老人家。

  在医生治疗过程中,詹秀文细心地记录下医嘱,方便每日提醒阿布来提·卡德尔。

  “这孩子性格好、心也细,如何服药、有哪些忌口,她都会叮嘱我。就连平时换床单啥的,只要一个电话,她准跑来帮忙。”说起詹秀文,阿布来提·卡德尔忍不住夸赞。

11月17日,詹秀文帮居民收垃圾。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李欣怡摄

  在居民微信群里,每次看到大家提出的求助信息,詹秀文都会回复“马上到”“您还有什么别的需要吗”“别着急,我立马帮您联系社区报备”……

  “我年轻,不怕累,要努力做好每一件细微之事。”詹秀文说。

  从晨光熹微到夜色阑珊,辛苦和疲累从未影响詹秀文的工作热情,居民们的每一声“谢谢”,都给她鼓励。

  “正值青春,就是该发光发热的时候。”詹秀文坚信,“大家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