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2022-01-16 10:49:53        点击:[]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13日,在幸福苑小区,新疆广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芳(右)为居民王小军讲解垃圾分类常识。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文图/记者马婷 马元)“你好,我们是垃圾分类指导师,你在垃圾分类中有什么疑问吗?……”1月13日,在天山区幸福苑小区里,小区物业的垃圾分类指导师上门为居民指导垃圾分类工作。

   “喝完瓶装牛奶的玻璃瓶是可回收垃圾,化妆镜属于其他垃圾……通过垃圾分类指导师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居民孙丽华说,她在家里准备了四个垃圾桶,每天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分开投放。

   孙丽华说,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可以改善环境,也为乌鲁木齐城市文明做贡献。

   1月13日,幸福苑小区,新疆广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芳(中)为居民彭东林讲解垃圾分类常识。

 “垃圾分类,节省了资源,让垃圾变废为宝。”居民彭东林说,垃圾分类是每一位居民都要参与的事,他不仅要从自己做起,更要呼吁身边人一起参与进来。

   幸福苑小区物业公司垃圾分类指导师王芳说,他们分成两组每天早中晚带着宣传材料上门,对垃圾分类进行“手把手”的指导。

   王芳说,其实垃圾分类并不难。只要记住厨房里的垃圾桶就扔餐厨垃圾,卫生间里的垃圾桶就扔其他垃圾,客厅里的垃圾桶扔可回收垃圾,慢慢养成习惯就好。

   目前,天山区已设置垃圾分类桶4万多个,分类垃圾房650余座,垃圾分类车辆103辆,覆盖全区1190个居民小区及党政机关单位和学校、商圈,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100%。

   天山区物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周敏说,目前全区所有社区、物业公司的600多名垃圾分类指导师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现场垃圾分类投放宣传活动、入户宣传等,引导居民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自觉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争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引领者和宣传员。


编辑:杨姝琨 苗春绿
责编:曹科
主编:辛铭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