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区长信箱>>信息详细
信件详细
流水号 20210420001
标    题 关于孩子上学学区问题
姓    名 何*
手    机 185****6708
邮    箱 6*******7@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信件内容 请问现在7岁小孩新入小学学区是按照小孩户籍所在地划分还是其他依据?如果按照户籍所在地划分,是否有必须在此户籍区住满几年的相关要求或文件,望解答,为盼!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天山区各项工作的支持,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由天山区教育局答复如下: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尚未开始,依据《乌鲁木齐市天山区2020年小学招生工作规定》 一、国办小学招生工作的原则  第七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的规定,具有我区常住户籍的适龄儿童,按照教育行政部门所划定的小学学区,就近或相对就近免试入学。三、国办小学招生的基本原则  第十五条 具有天山区常住户籍(202061日前迁入)的适龄儿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按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划定的学区,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一)适龄儿童必须与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同一户籍,户主必须是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实际居住地所持房产证(或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的户址必须与户籍相一致。同一户籍和地址6年之内只能有1名学生享受本学区就近入学政策(符合政策多子女不受此限制)。
处理时间 2021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