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区长信箱>>信息详细
信件详细
流水号 20210409001
标    题 生育险报销
姓    名 朱*
手    机 181****5016
邮    箱 7*******2@qq.com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想问一下如何使用丈夫的社保进行生育险的报销(妻子无业,未缴纳社保),都需要哪些材料、报销的流程、办理机构等以及有没有相关的时间节点要求,比如孩子出生前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出生后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天山区各项工作的支持,现将您咨询的问题由天山区社保局答复如下:妻子无业,丈夫缴纳社保必须满十个月,可以在丈夫的单位做生育资格登记,也就是生育激活。妻子在孕期携带无收入证明及身份证和准生证,既可享受丈夫的生育保险。孩子出生了以后首先办理户口,然后在所居住社区办理参保登记,登记完既可缴费,后正常享受待遇。咨询和办理有关于生育险事项可以去所居住的社区劳动保障站或者乌鲁木齐大厦二楼天山医保分中心,咨询电话:2337203.


处理时间 2021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