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区长信箱>>信息详细
信件详细
流水号 20220319001
标    题 学区房占学籍问题
姓    名
手    机 189****1391
发件IP ***************
写信时间 2022年03月19日
信件内容 领导,您好。准备购买十三中十五小学区房一套,但是占用2年学籍,前一个户主的孩子现在上4年级,现在已经回内地了,但是房子未满6年,我家要2023年9月上学,可以先在现住址上小学1年级,等2024年9月开学后再转入15小么?好转学么?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由天山区教育局答复:经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将您咨询孩子入学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1、按《乌鲁木齐市天山区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规定》三、国办小学招生的基本原则,第十四条 具有天山区常住户籍(202161日前迁入)的适龄儿童,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按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划定的学区,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2、适龄儿童必须与父(母)或合法监护人同一户籍,且户主是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3、适龄儿童父(母)或合法监护人的实际居住地所持房产证(或购房协议、房产部门出具的房产证明)的户址必须与户籍相一致。4、同一户籍和住址6年之内只能有1名学生享受本学区就近入学政策(符合政策多子女不受此限制)。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支持。
处理时间 2022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