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提示>>正文

乌鲁木齐市应急局发布“四月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示”

2023-04-03 12:37:07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畅彤)4月1日,乌鲁木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四月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示”(以下简称“提示”)。

进入4月,乌鲁木齐将迎来气温回升,大风天气增多,加之清明祭扫、踏青春游等户外用火行为增多,因此,各生产企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首先,提示企业员工及市民自觉防范事故,消除安全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用火安全做到“四不”。不乱扔未熄灭的烟头和其他火种,纠正不良吸烟习惯,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乱弹烟灰;不在楼道、阳台、屋内乱堆乱放杂物,不在楼梯间存放易燃物;不在大风天气里使用柴草等用火行为和明火作业;不在电暖气上烘烤衣物,要让电暖气与可燃物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用电安全做到“五不”。不要乱插、私接电源,特别是不要用湿手去插、拔电源插头;不使用有破损、老化的家用电器、插座、电线等,如有此现象要及时更换;不购买“三无”的假冒伪劣电器产品;不要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多个插头不能插在同一个插座上;不在楼道、屋内给电动车充电。

用气安全做到“三勿两必须”。请勿私自接装、改装燃气设备;请勿在燃气设备间堆放易燃物品;请勿在使用燃气时有明火或温度较高的物品靠近;必须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接头;必须保持通风井有人照看。

此外,清明将至,各种祭祀活动、烧钱挂纸增多。加之春耕生产,野外农事用火增多,易发生火灾,防灭火形势比较严峻。提醒各公墓工作人员要深入排查林区、景区、寺庙等重要目标及周边的火灾隐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