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乌鲁木齐市启动2023年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4月15日至18日集中接种,5月15日至18日查漏补种

2023-04-16 10:05:51        点击:[]    来源:新疆网

4月15日起,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3年脊髓灰质炎疫苗(以下简称“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家长可带适龄儿童就近免费接种。

4月14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乌鲁木齐市范围内2018年1月1日—2023年2月1日出生儿童,不论其居住地、出生地及其有无既往免疫史,均接种脊灰疫苗;既往含脊灰灭活疫苗免疫史不足两剂次的,本次补充免疫(查漏补种)补足两剂次;既往含脊灰灭活疫苗免疫史两剂次及以上的,两轮补充免疫均接种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

活动接种时间为:2023年4月15日至4月18日集中接种;第二轮:2023年5月15日至5月18日查漏补种。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王培生介绍,此次我市设置了180余个疫苗接种点。接种前家长应了解有关脊灰疫苗的接种注意事项,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身份证、户口本,将孩子目前的身体状况如实告诉接种点医生,有无家族史、过敏史及其他慢性疾病等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