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天山 · 健康】“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

2023-03-26 12:38:01        点击:[]    稿源:幸福路街道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提高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实现全民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路街道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开展肺结核防治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关注师生健康,结防知识进校园”、“关注居民健康,结防知识进万家”“关注职工健康,结防知识进单位”等系列活动在幸福路街道各社区同步启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结核病流行现状、正确预防结核病的知识与方法、国家免费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等,并通过发放防治结核病宣传手册、宣传单的方式进行了宣传,使广大居民充分认识了预防结核病的有关知识。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并定期开展家庭环境卫生消杀,增强对疾病的自我防护能力。

  “通过社区的此次宣传活动,让我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以后我要从自身做起,提高防护意识。同时,要给身边的人讲结核病的预防知识,让大家远离结核病。”  居民张静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举办3场讲座、1场义诊、张贴海报15份、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同时通过线上微信群的方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让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进学校、进机关、进单位、进工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