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乌鲁木齐市体育局“访惠聚”工作队科技活动“点亮”未来

2023-05-10 10:43:06        点击:[]    来源:新华社

  近日,乌鲁木齐市体育局驻天山区大湾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天山区大湾北社区在丝路前程少儿编程俱乐部,开展“科技与你同行,创新点亮未来”机器人编程活动,丰富辖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实践能力,为辖区孩子们搭建多样化的成长平台。

  俱乐部的老师向小朋友们讲解机器人操作的原理和步骤,讲解机器人是怎么通过编程动起来,孩子们纷纷上手操作,现场十分热闹。小朋友阿布都巴斯提·家如拉说:“我很喜欢这次机器人编程活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探索了科学,觉得编程特别有趣,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行,我会继续参加。”

  热比亚·卡思木和妈妈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今天非常高兴,了解了无人飞机和其他科技产品,以前以为这些东西只要通电就能用,现在才发现里面有很多科学知识。”她说道。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北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诗彪介绍:“此次机器人编程活动,主要是为辖区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学习科学的平台,让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上有创新思维,拓展自己的思路,更好地进行学习。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丰富的科技类活动,让孩子们走近科学,感受科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