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文明实践我先行 志愿服务进家庭

2023-03-31 11:33:59        点击:[]    稿源:天山区妇女联合会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巾帼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3月28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妇联在天山区解放北路街道办事处举行“文明实践我先行 志愿服务进家庭”主题活动,共22个街道,100多名巾帼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妇联组建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石榴花”宣讲队、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法律维权志愿服务队、爱心帮扶志愿服务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六个基层志愿者服务队。

  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成员在专业指导下,对家庭教育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与宣传,深入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北路街道居民刘丽因为孩子的教育问题非常困扰,孩子恰逢青春期,沟通交流少,刘丽找到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寻求帮助,经过和家庭教育老师交流,改变了和孩子的沟通方法,孩子逐渐变得开朗了,学习也有进步了。

  “石榴花”宣讲队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以活动、艺术+实践的形式,为社区居民呈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妇联主席表示:“我们将结合生活实际精心设计贴近民生、切合居民需求的志愿服务,绘就妇联引导、活动带动、家庭受益、社会和谐的天山区志愿服务巾帼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