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文明】使用公筷公勺 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2023-03-29 11:33:44        点击:[]    来源:天山区零距离

  围桌合食,交箸换盏,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热闹又温馨,殊不知,餐桌上的这“筷来箸往”也为病菌传播打开了方便之门。

吃饭聚餐,围桌共食

增加一双公筷,增加一份安全

共享一只公勺,共享一份健康

我们倡议

使用公筷公勺

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


  为什么要使用公筷公勺?

  公筷公勺是指将公用的筷子和勺子放在菜盘上,方便就餐者夹菜,但不可以用来进食,即“公筷夹菜,私筷进食”。

  合餐共食极易导致幽门螺旋杆菌等致病菌通过筷勺等餐具传播,产生交叉感染,使用公筷公勺,避免个人使用过的餐具污染公共食物,可以有效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减少交叉感染。

争做“公筷公勺”的践行者

  “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在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带头使用“公筷公勺”,点滴由我做起,文明由我先行,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习惯,为健康筑起屏障。

争做“公筷公勺”的倡导者

  “使用公筷公勺”,用我们的行动去引导长辈、亲朋好友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将使用“公筷公勺”、宣传“公筷公勺”作为健康生活的重要内容,让更多的人了解、认同、使用“公筷公勺”。

争做“公筷公勺”的推动者

  “使用公筷公勺”,外出到餐饮店里用餐时要主动要求店家提供公筷公勺,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家庭聚餐时主人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生活的常态。

争当文明市民

从践行文明行为做起

让我们一起

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