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天山区首届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启动

2023-03-04 11:28:51        点击:[]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学雷锋纪念日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3日上午,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天山剧场,130余名志愿者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地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当日,天山区“3·5”学雷锋月暨首届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在这里启动。志愿者们同唱一首歌,通过电影片段重温雷锋的故事,并通过观看短视频或宣传片,听“老班长的一本书”的故事,看情景剧“小王”书记和“大杂院”里的故事等,进一步了解了天山区已经开展的示范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者分享自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历。

  “老兵公益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项目(教育)以传承红色精神为引领,在红色故事中感受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牵着蜗牛去散步”之“快乐小屋”志愿服项目(助残),成立了“快乐小屋”,为残障孩子们提供服务、教育和陪伴的;“义集市”志愿服务项目(便民),以社区党建为引领,创新实施“一二三四五”服务群众工作法,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的;“青春志愿绿色领跑”志愿服务项目(环保),以热爱公益活动,倡导垃圾分类,营造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氛围。

志愿者代表共同启动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的成员,从最开始几个人到现在58个人,队伍逐渐壮大。我们讲雷锋的故事,讲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讲革命先烈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乌鲁木齐老兵公益红色宣讲团团长居海林说,将发展更多老兵加入宣讲团,讲好新疆故事。

活动现场,志愿者共同观看电影《雷锋》、欣赏表演节目、宣誓、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天山区志愿云平台上登记注册的志愿者有2.6万人。“我们选取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志愿者团队现场展示,主要是通过身边的先进典型影响更多人弘扬雷锋精神。”天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韩非孜说,现场还启动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诚信宣传志愿服务、红色教育志愿服务、文明餐桌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文明行为有“礼”街拍志愿服务、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项目和爱心集市志愿服务等8个志愿服务项目,欢迎各界人士参与进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