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幸福路邻里乐赶“科普集”

2023-02-26 11:29:56        点击:[]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幸福路街道居民们在这里参加了“情聚天山 福满邻里”文化周科普日活动。观看体感机器人表演10种舞蹈,3D打印一只立体“蝴蝶”,制作一个流体熊钥匙链,体验声光、电磁、力学等科技产品,用VR一体机遨游星空,观摩火箭发射,听一场科普知识讲座……在系列科普活动中,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兴致勃勃,探寻科技奥秘,赶了一个“科普集市”。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位小朋友在体验翻转的镜像时,看到镜子中对方的样子,兴奋不已。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位小朋友体验翻转的镜像。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朋友体验短期记忆测试。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美睿阳光幼儿园16名小朋友争先触摸“运载火箭”,感受神奇的航天世界。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学着机器人的姿势跳舞。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自幸福路街道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同机器人进行人机语音对话。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9岁的丁杰鹏展示自己用3D打印制作的“蝴蝶”。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家住幸福路街道的范瑛和小朋友一起用VR体验浩瀚星空。她说感觉很不错,打算周末带自己孩子也来参加科普活动。

  2月23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朋友们跟着老师调制颜料,准备学做流体熊钥匙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