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天山 · 实践】观展绘梦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多姿多彩!

2023-02-17 11:03:37        点击:[]    稿源:新华南路街道

  近日,新华南路街道各社区相继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组织辖区青少年通过参观学习、绘画乐园、听宣讲等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以楷模为榜样,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好党史 永远跟党走

  五桥社区组织辖区26名青少年参观八路军驻疆办事处纪念馆和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阳光照耀天山”主题展馆,让学生们在旧址中走进党史“课堂”,在史料中阅读党史“教材”,生动的历史图片、珍贵的文献实物、感人的革命故事,全面再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新疆开展不屈不挠革命和斗争的不平凡历史。

五桥社区组织青少年参观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阳光照耀天山”主题展馆。

  热菲娜·迪力夏提同学在参观后表示:“听了讲解员姐姐的详细介绍后,看到展示柜里那些物品,让我仿佛看到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不惧生死的模样就在眼前,感觉太震撼了!”

  童心绘梦 守护美好家园

  蓝色的海洋、绿色的草地……孩子们五彩缤纷的作品令人赞叹。三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时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开心、幸福的模样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

三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辖区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在辖区园丁志愿者团队志愿者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下,孩子们根据自己的观察力和想象力,积极动脑、发挥创造,用画笔将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美好愿望描绘出来。艾迪拜·尼瓦尔小朋友举起自己的绘画作品开心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一定要听习爷爷的话,爱护环境,保护地球!”

  接下来,新华南路街道将陆续开展线上知识竞答、伟大成就寻访、青春感悟征集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