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自治区要闻>>正文

艾尔肯·吐尼亚孜就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开展调研 紧盯目标任务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3-07-05 12:05:38        点击:[]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月3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就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切实做到统筹再有力、重点再抓紧、作风再转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抓好下半年工作,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要持续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研判石油、煤炭、化工、电力、有色等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发展态势,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快打造“八大产业集群”,抢抓项目建设机遇期、黄金期,加强全要素保障、全过程服务,推动重大工业项目投产见效。要加快推进产业园区优化整合,引导园区差异化培育主导产业,强化对外投资合作管理和服务,更好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用好“四方合作”机制和科技援疆机制等,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切实提升全区科技创新整体能力。要扎实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企业。要引导各类创新资源优先在南疆集聚,加快建设阿克苏阿拉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加强人才政策供给,用活用好人才发展基金,培养和引进更多科技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艾尔肯·吐尼亚孜要求,要持续完善党政同责、兵地协同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加强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建设,积极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多新疆贡献。要做好粮食收储调控工作,深化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建立完善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应急保供体系。要扎实推进粮油产业集群建设,加强“一带一路”粮油产业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大型粮企来疆投资兴业。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要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和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扎实抓好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脱贫群众、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要发挥各级技工院校、职业院校主阵地作用,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以技能提升促进稳定就业、带动收入增长。要持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实现更多社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跨省通办,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玉苏甫江·麦麦提、刘苏社、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分别调研。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