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正文

《天山区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市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分解方案》政策解读

2022-05-18 12:36:52        点击:[]    

《天山区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市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分解方案》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

2022年3月1日,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印发〈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的通知》(乌党办发〔2022〕17号)。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区政府主要领导专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市委市政府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进行逐条学习、分析和研究,并亲自对区级落实方案提出了总体方向和明确要求。区政府办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结合我区实际,牵头起草了《天山区落实乌鲁木齐市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分解方案》(以下简称《分解方案》)。

二、起草过程

为做好《分解方案》制定,区政府办认真学习研究市委市政府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积极与区属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制定了详细的分解落实措施,经历了“两上两下”反复讨论修改,《分解方案》初稿基本定形。为确保方案的落实效果,区政府办又先后征求了区属各相关部门以及区级各分管领导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多次反复详细修改和完善,最终形成了《分解方案》。

三、主要内容

《分解方案》共4部分,87条措施。方案第一部分是持续优化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共有21条措施。包括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制度供给;健全涉产权纠纷高效便捷、多元化解机制;建立健全涉企投诉机制;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内容。方案第二部分是持续优化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共有35条措施。包括全面强化职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梳理公示权责清单;推行行政许可清单管理等内容。方案第三部分是持续优化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共19条措施。包括持续放宽市场准入;优化企业开办流程;简化注销登记程序;加大登记改革力度等内容。方案第四部分是持续优化宜居宜业的社会环境,共12条措施。包括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加大创新主体培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

天山区政府办公室

地址:天山区东环路166号

电话:0991-2660496

相关文件:天山区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实施方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