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2024-04-12 11:09:26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何忠友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

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肖翔)4月11日,十二届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审议市委财经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研究招商引资、产业引导基金运营管理、重点能源企业股权改革及运营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密联系乌鲁木齐实际,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科学系统谋划经济工作,深化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锚定年初确定主要预期目标,加强对全市经济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研究,统筹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壮大优势产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外贸规模、激发消费潜能、盘活闲置资产、防范化解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任务,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依法科学精准招商,坚持市场化、契约化、法治化,加强招商政策梳理,科学制定招商规则,依法依规招商引资,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培育壮大能源产业,抢抓能源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加大风、光、煤层气等资源开发利用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效释放能源资源潜力,更好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要用好用活产业引导基金,坚持市场化运作原则,围绕全市产业战略规划,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重点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建立健全基金投资项目审查、决策体系和绩效评价制度,严格履行投资综合管理职责,做好基金监管和风险监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能。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职能,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水平,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牙合甫·排都拉、葛坦、马志军、兰慧宾、艾克拜尔·吐尔洪、吴勇、木合亚提·努尔木哈买提、向洪、吴峻、李刚、李一磊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