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何忠友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突出鲜明指向性科学谋划改革重大举措 用好关键一招解决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制约

2024-04-10 11:55:35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肖翔)4月9日,十二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乌鲁木齐市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何忠友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2024年度市国资国企重点改革任务情况汇报,研究了市属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办法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科学谋划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着力解决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中的瓶颈制约、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明确国企改革定位,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厘清政府与企业职责边界,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优化调整,更好实现经济属性、政治属性、社会属性的有机统一。要聚焦突出主责主业,以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不断健全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体系,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与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根本动力和重要抓手,紧密结合乌鲁木齐实际,有力推动各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要科学谋划改革重大举措,聚焦解决长期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改革上下功夫,明确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推进方式,集中力量解决高质量发展急需、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要突出改革鲜明指向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贸易便利化、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要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健全改革创新激励机制,加强改革经验交流推广,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凝聚改革共识,推动形成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的浓厚改革氛围。要强化改革组织保障,压实改革责任,提升改革能力,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