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何忠友调研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相关工作

2023-05-22 12:06:03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何忠友调研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相关工作

高质量推进“五大中心”建设

提升乌鲁木齐在核心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5月21日,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博物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正在参观乌鲁木齐历史文化展。 (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 张梦婷)5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就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向西开放前沿优势,把握重大机遇,加强统筹谋划,抓好项目建设等工作,高质量推进“五大中心”建设,提升乌鲁木齐在核心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何忠友来到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听取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汇报,查看交通中心、停车楼等配套建设情况。他指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的重要支撑,加快实施改扩建工程意义重大。要坚持质量第一,强化工程质量管控,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堆放物料,严格操作规程,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基础上,抓紧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功能。

在新疆国际医疗服务中心项目选址现场,何忠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用地情况等。他指出,要着眼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大局,深入思考谋划新疆国际医疗服务中心项目,进一步明确项目功能定位,着力引进国际化高水平医疗资源,提供高端医疗服务和优质就医环境,打造立足新疆、面向中亚、辐射周边的国际医疗服务平台。

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何忠友依次走进博物馆、展览馆、音乐厅和花蕊塔,认真参观“阳光照耀天山”主题展以及乌鲁木齐历史文化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详细了解设施运营维护、文化活动演出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博物馆功能,把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同时加强研究和利用,为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丰富文化滋养,让各族干部群众在这座“大学校”里学到知识、受到教育。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文化资源,推动文创产品开发,把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要强化市场观念和经营理念,提高运营管理能力,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实现公益性和商业性双赢。

调研中,何忠友指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医疗服务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区域金融中心主要承载地,乌鲁木齐市要切实担负起重大历史责任和使命。要准确把握核心区定位,紧密联系实际,加强统筹谋划,完善提升“五大中心”规划设计,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要坚持以项目为牵引,推动一批关键性、示范性、标志性重点项目落地,为“五大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发挥区位优势,加强国际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不断拓展向西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市领导隋荣、吴峻分别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