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天山 · 聚焦】天山区举办“致敬芳华 感恩有您”荣退仪式

2023-05-12 10:31:03        点击:[]    稿源:天山区委组织部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退休的荣誉感、仪式感和归属感,引导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天山区于5月11日举办干部职工荣誉退休仪式,共同见证5名干部职工光荣退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王建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区各单位分管领导及人事专干参加了荣退仪式。

回首过去,初心永挚——

  来时芳华正茂,归时已生华发。参会同志在仪式上共同观看了《致敬芳华 感恩有您》视频,荣退干部从青春年少到渐生华发、从踏入单位到挑起重担的一张张老照片、一幕幕场景,将同志们的思绪带回曾经的激情岁月。退休干部代表身披“光荣退休”绶带,佩戴红花,由原各单位领导为其颁发荣誉退休专属纪念盘和证书,传递组织温暖,表达对荣退干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一生的崇高敬意。

薪火相传,经验相承——

  参会干部家属代表发言表达对退休干部一如既往支持的坚定态度,同事代表畅谈了与荣退干部并肩奋斗的经历感受,表达了深厚情谊,送上了美好祝福。荣退干部代表用真挚、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单位的留恋之情和对同事的难舍之情,并一致表示,虽然退休了,但一定会牢记党的培养和教诲,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一如既往地为离退休干部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仪式还设置“银青结对”环节,为新退休干部确定结对年轻干部,推动奋斗基因代代相传。

转变身份,赓续前行——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铿锵激越,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掷地有声的字句,以一种极富感染力的方式,表达了对退休前辈的光荣礼赞,对拼搏奋斗者的真诚感恩,同时也激励了退休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继续奉献余热,永葆初心本色。

  王建红同志代表区委,向退休干部对天山区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感谢与祝福,并勉励他们要始终永葆初心、坚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当好表率、坚持做“精神传承的引路人”,始终保持生机活力、坚持做“紧跟时代的追梦人”,开启全新美好的新生活。

  仪式最后,组织、人社部门及老干部原单位领导,家属、同事代表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老干部光荣退休。

  温情脉脉唤尊荣,雄心勃勃承薪火。荣退仪式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怀有始有终,同时增强干部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勇于担当、爱岗敬业精神的传承,将更好推进天山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