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全国助残日”前夕,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这场特别招聘会特“暖心”

2023-05-11 11:49:24        点击:[]    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琦铭报道)5月10日,一场“残疾人就业双向选择招聘会”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残疾人联合会进行,来自全市的17家用工单位和有就业意向的150余名残疾人面对面洽谈,并与其中的一多半人达成用工意向,部分残疾人当场找到了工作。

5月10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残疾人就业双向选择招聘会”上,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进行洽谈。刘超 摄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前夕,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了这场招聘会。这也是天山区扶残、助残系列服务活动之一。

  当天,用工单位共提供了包括保洁、网络带货、信息录入、数据编辑等91个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

  新疆蓝天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岗位,没有学历要求,残疾人经过培训后即可上岗,还可以采取居家办公的方式工作。这受到很多求职者青睐。

  当天应聘成功的残疾人杨俊杰的家长说:“这场招聘会很贴心,既解决了残疾人就业问题,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同时,也解决了残疾人家庭的现实问题,我们心里特别暖。”

  本次招聘会共有90多名残疾人与招聘单位达成了用工意向,4家企业与部分残疾人当场签订了劳动合同。

  天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睿说:“我们将在今年‘全国助残日’前后,开展招聘会、建设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拓展线上线下培训等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为残疾人搭建个性化、便捷式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残疾人共享美好生活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天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不断完善残疾人保障和服务体系,推进残疾人参与社会共建,大力实施惠及残疾人群体的系列民生工程,帮助残疾人及其家庭更好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