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发展合作协议 杨发森见证签约

2023-05-10 11:27:46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5月9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加快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府”发展合作协议。图为签约现场。 (全媒体记者石磊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苏军亚)5月9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加快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府”发展合作协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见证签约。

根据发展合作协议,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和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在实施电网升级工程、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支撑重点产业发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动数字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推动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在新疆落地,积极探索能源互联网在首府的实践应用,加快乌鲁木齐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建设,用互联网技术改造提升传统电网,大幅提升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电网安全供电水平,支撑乌鲁木齐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牙合甫·排都拉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感谢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电力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电力供应和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全面推动协议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持续深化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乌鲁木齐市委、市人民政府将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电力系统在城市能源转型和服务产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司为国介绍了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在乌鲁木齐市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6+4”产业体系的关键时期,公司将一如既往服务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配套供电工程建设,提高配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助力首府能源低碳转型发展,配合做好清洁能源电网配套送出工程实施,推动清洁煤电与新能源优化组合,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供电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吴峻、朱大纲参加签约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