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乌鲁木齐综保区实现车辆出口常态化

2023-05-08 13:14:29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5月6日,在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通关口,车辆依次排列等待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审核验放。 (全媒体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 实习生古丽齐曼·热合曼)5月6日,261辆上汽通用雪佛兰汽车从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报关出口乌兹别克斯坦,标志着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乌鲁木齐综保区)汽车出口实现常态化运行。

当天,在乌鲁木齐综保区,由中世运(新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出口运营的261辆雪佛兰汽车缓缓驶入,这些车辆集结完毕后,将在这里以整车出口保税物流业务的方式出口。

作为乌鲁木齐综保区商品汽车整车、配件及组件进出口保税物流项目的唯一运营方,中世运(新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今年2月落户以来,借助乌鲁木齐综保区“一企一策”服务政策、绿色通道高效通关以及24小时验放的智能关卡,今年已经实现两批500余辆整车出口。

中世运(新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琳说,现在集结在乌鲁木齐综保区的这261辆汽车,是由武汉发往乌兹别克斯坦阿布雷克,从综保区出去的那一刻,可以提前让客户拿到退税,入区就视同于出口,这一点对客户的吸引力很大。

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综保区开辟整车出口新通道,乌昌海关为入区的整车出口企业在申报、通关等方面提供政策宣传和作业指导,执行“入区即退税”政策,为经营企业减轻资金压力的同时,提高整车出入区效率,保障出口汽车入区、出区畅通,缩短出口车辆通关时间。

乌昌海关监管三科二级主办丽娜·巴图汗说,出口汽车涉及许可证管理,入区的时候视作出口,企业在咨询完的第二天,海关就为其备案,在乌鲁木齐综保区快速办理了物流账册,便于汽车集结之后快速验放,通关和入区时间都会缩短。

乌鲁木齐综保区的优质服务和通关便利,让企业感受到了实惠。今年一季度,乌鲁木齐综保区新增注册企业21家,围绕自治区产业布局,今年综保区还将打造汽车及整车配件进出口保税分拨物流基地,构建汽车出口物流产业集群。

乌鲁木齐综保区规划建设局局长魏强说,本次261辆汽车出口,只是综保区今年外贸出口的一个缩影,也是一个很好的开端,证明了保税区国际化物流分拨中心的雏形已形成。综保区将借出口的东风,进一步提升园区服务便利窗口的政策优惠平台,并把现有的各项资源、政策优惠资源和地缘优势整合起来,便于保税区整体业务的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