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文化庆元宵 传统佳节韵味浓

2023-02-03 10:27:19        点击:[]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闹社火、粘糖画、包元宵、看表演、玩游戏....2月2日,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热闹非凡。天山区在这里开展丰富多彩的元宵佳节文化活动,组织居民群众通过沉浸式文化体验活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

  以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主要场地,不远处的宾馆剧场里,相声巴扎的演员们给大家带来欢笑。门前,威风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走进中心,处处有内容。宣教展示厅,粘唐画、捏泥人、包汤圆,现场群众和指导老师一起体验动手的快乐,聆听元宵习俗;在公共活动区域,投壶和套圈比赛成为大家竞技的必选项目;天山书屋,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雕版印刷;在小剧场,大家聆听传统乐器演奏;在多功能厅,大家选择自己喜欢的中华传统服饰,换上拍照……

  “今天带儿子到这里来闹元宵,特别热闹。我和儿子一起参加了投壶比赛,玩儿的也很高兴。”市民周生说,现场,儿子问了很多问题,了解了很多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这一趟,来得很有意义。

  米热古丽·吐尔逊在国学堂待了很长时间,她对茶艺和制作竹简都很感兴趣,在这里和老师学习。“我喜欢这些东西,平常会在手机上看看,在这里能动手做,特别好。”米热古丽·吐尔逊说。

  当日,“情满天山福万家”元宵佳节文化活动持续了一天。“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我们在天山区文明实践中心将各地闹元宵的传统民俗节目进行了融合,让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既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也能高高兴兴过节。”天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国凯说,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参与到活动组织中来,争取一月一主题、一周一小活动,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