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春风送暖“就”等你来——天山区节后招聘会+创业培训 将岗位政策送到家门口

2023-02-02 11:29:43        点击:[]    稿源: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天山区稳就业工作,落实稳增长保就业要求,全面推动我区就业创业工作纵深发展,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促进辖区内农村劳动力及外来务工劳动力高质量充分就业,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月1日开展2023年度“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

  本次招聘活动既是广大农村劳动者难得的择业机会,也是企业招贤纳才的大好时机。新疆渡优摆孵化器有限公司、新疆傻根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中科技工学校等10家企业入场招聘,为农村求职者提供48个工作岗位,计划招聘442人。涵盖保安、保洁、商务专员、会计、快递司机、办公室文员等多个种类。

  活动现场,120名求职者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有意向的农村求职者来到各企业招聘摊位前,与企业招聘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用工条件、工资待遇情况等,其中与招聘企业现场初步达成意向的有72人。活动现场我局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农村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稳就业政策咨询等服务,并发放就业创业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宣传单300余份。

  “此次招聘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优质岗位,大大缓解了我们的求职压力,我也与企业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求职者文方华说。

  同时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招聘会结束后我局为辖区内返乡创业人员和有创业意向的农村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邀请我区渡优摆孵化基地创业导师马鑫现场分享创业经验、提供创业指导等创业服务,帮助更多有意向的创业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创业,共有46人参加此次创业培训。

  前来参加创业培训的沙英说:“在我们小区居民群里看到这里有创业培训活动,刚好我也想创业,所以就来参加培训,听完创业导师分享的创业经历后,我学到了很多,这些都将成为我创业路上宝贵的财富。”

  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秦雅静说:“在春节期间我区广泛开展了慰问送温暖活动,加大我区对广大农村劳动者稳岗帮扶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服务工作。此次招聘会和创业培训活动,也是帮扶辖区内有求职或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据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精准匹配就业岗位,让广大求职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更好地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同时做好创业培训工作,鼓励辖区劳动者从事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新业态行业,通过新形态就业培育更多灵活就业增长点。”





打印

关闭